yao

(审all)浮光掠影

练笔,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弱考据,私设如山。终于写到这了,有点兴奋,憋了很久了。

06 揭幕
一行人穿过行色匆匆的人群,逐渐走进空无一人的玻璃栈道。
栈道构架在半空,脚底下便是熙攘的人群,而人群来来往往像是分工明确的工蚁,没有一个人抬头注意到穿行的人影。
巴形出神地俯视着地面,心里不禁升出飘渺的荒芜感。

“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觉得很厉害”主人平静的声线在耳边响起,巴形抬头看向他,撞进一幕清明中,那双眼睛弯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如今的人类可去九天之上,可往万丈深渊之中,解析生命的密锁,行走在科技和神秘的前端。”

“正因为越走在前端所以越容易遭遇打击”听到审神者说话的小泉森应答道“在人类日益觉醒的科技侧学识时,神秘侧的领地就不断被挤压,神明信仰的不断流失促使神秘侧强大的存在陷入沉睡”

“在许久之前,时空回溯原理被窃取用于改变历史,过去给更改,存在的人消失,不存在的人存留下来,那段时间的世界混乱了许久,为了重建秩序,对抗篡改历史的溯行军,时之政府在高天原和黄泉的恼怒下建立起来”小泉森科普着这段入职必背的历史,扫描网从上到下记录面貌特征,打开入内职权,他侧过身,对审神者身后的付丧神说道“付丧神你没有入内的资格,所以请你在此处等候”

高大的付丧神问询地看向身前的审神者,审神者安抚的视线让他微不可查的放松下来。

小泉森颔首道“大人,请您跟我来”

阿青将手掌贴在另一侧的墙壁上,激发了一道传讯“给我的刀属于我的待遇,带他去A厅休息”

站在一边的小泉森抿紧嘴角,扫过那个付丧神再度定格在这位大人的身上。

传讯另一边传来肯定的答复,审神者跟随着那个让人讨厌的男人消失在逐渐关闭的门扉里,巴形盯着像是面白墙一样没有缝隙的大门,焦躁地虚握着停下来,他才想起来,自己的武器被收缴在栈道入口。
这个地方实在是太讨厌了,分开了他和主人。
小泉森看着全身被扫描的审神者,忍不住出声劝谏道“大人您对付丧神实在是太好了”

阿青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从扫描台下走下来,伸出青白的手臂便于机械取血,说“对待隶属于我的亲卫不苛刻,我认为是常识。”

小泉森尾随着审神者进入苍白的内室,有点担忧地看向面色愈显冷漠的审神者,还是说道“那些付丧神只是高天原的弃子,即使在这样惨烈的局面下,那些神明依然沉溺在醉生梦死里,而黄泉无暇分身”他坚定地看向对方刺向他的目光说“大人,放手吧”

阿青在一处培养皿前停了下来,发育完好的胚胎悬空在荧蓝的培养液里,而这些培养皿从他的身前一字排开隐入视线的死角。

荧蓝的光附着在他削瘦的身躯上,那双纯黑的眼睛隐隐透出蓝色的微光,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阿青拢起广袖,抬头看向鼓动着生命的胚胎,他的视线落在一旁的标签上,上面烙刻着他的真名,轻声叹息道“余自淝水之战苟延残喘至今,本是此世间不存之人,唯念牵挂之人,愿此生无忧。”

………
这章信息量可能有点大,解释一下私设。

1、 刀剑付丧神作为低位神明,处于一种尴尬的位置,真正主事的神明陷入沉睡,享乐的一派不想管人间的俗务,但是溯行军改变的历史太过分了,从源头上掐灭了现今的神明,被惹怒的高天原和被同样原因惹怒的黄泉联手对付溯行军。因为世界的限制,神明不能直接进入人间,作为时之政府的背后势力让人类对付人类,而刀剑付丧神是高天原的诚意,分灵返回本灵的系统则是黄泉的诚意。一个不断被削弱的本灵是无法保持原有的战力。

2、在战局稍微稳定的时候,高天原旧态复发,袖手旁观人间的战局,黄泉则因为内战而无暇他顾。

3、阿青是东晋时候的古人,他在于被干涉历史偏离后诞生的存在,所以才会自嘲是不存在的人。

4、时之政府一方受到高天原的影响,部分人认为刀剑付丧神是工具,而小泉森是其中一员。这部分人的认知类似于,战争的兵器只是战争的兵器,不应该有人的情感,人身只是为了更好对抗溯行军而制造出来的。这部分人对神明的观感很复杂,倨傲又自卑。

至于为什么天道体系下的人物会被捞到这边,还有造人计划的具体都在这个后面再说。
阿青目前的人设看上去忧郁又悲苦,上张评论提到的殉道者我认为很贴切,但是迷弟眼中的形象和阿青本人的认知和行为是有偏差的。
下章搞事搞事搞事~~O(∩_∩)O~~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