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审all)浮光掠影

练笔,ooc预警,弱考据,无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07

寂静在荧蓝色的光芒里穿梭着。
“……您真的没必要这么做”小泉森避开对方的目光,垂下眼睫,他盯着对方白色的袍角说“这个世界连神明都放弃了,最终会走向末路。”
“如果,如果”小泉森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抬起头,抓住审神者的衣角“你想守护什么,为什么不回溯历史,您本来就不是此世的人,世界的意志也不会拒绝您。”
“没有未来,过去也不存在意义”阿青摸了摸青年柔软的头发,注视着对方发红的眼角“人类的战场不能依赖于任何非人,不属于人类的胜利无法获得独立,没有人想做其他非人的附庸,神明的漠视是我们的机会。”

“再者,更改历史是对前人的亵渎,这是我们守护历史的原因”最后的叹息轻不可闻隐入空气里。

小泉森呆呆地看着注视着他的大人,露出难过的神色,他牵着大人的衣角亦步亦趋地跟随在审神者的背后,他咬紧牙关,泪水止不住模糊了视野,哽咽道“可是,大人,如果您的灵力衰竭了,时之政府一定会放弃您的。”
“您舍得放弃忠于您的付丧神吗?”
他们走到了储藏室的尽头,门扉外的光线照亮了他,仿佛砂金般的浮尘悬浮在审神者的身前,为他渡上了一层迷蒙的薄纱,让人看不真切。
然后,他听到他的大人说“神明本不该受拘于人类”
小泉森瞪大眼,忍不住反驳他“神明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为什么不能拘束神明,他们甚至要靠我们才能完成他们的目的。”

阿青没有回答,他接过扫描的报告,翻了几页,收进袖子里,说“人类审神者的状态不够稳定,我听地乙5的报告说这个季度暗堕本丸的概率上升了。”

小泉森瞪着他竟然无言以对,他叹了口气,无奈地说“但至少,请您不要,请您务必注意自己的身体,这是我的请求”他坚定地直视向那双漆黑的眼睛“您存在于我眼前,我不希望有一天关于您的一切都从我的记忆里抹去。”

他听到那位大人的一声叹息,柔软的织物从脸上拂过,一直压抑着的情绪突然爆发,他撞进带有皂香的怀抱里,搂住大人的后背。

“您在做什么?”

阿青维持着刚才递手帕的姿势,看向站在不远处的付丧神,他唤道“巴形”

高大的付丧神站在逆光里,阴影模糊了他的表情,他回答道“是我,主人”他看向主人怀里的男人,皱起眉“如果您有需要,我也可以。我是您的刀”

阿青叹气着,不想和薙刀在当街广众下讨论这个问题,他拍了拍发抖的青年说“小泉,请你放开我。”

怀里的青年似乎说了什么,阿青凑近了点,黑暗和失重突如其来蒙蔽了他的感知,昏暗视野的最后是慌张扑过来的付丧神和铺天盖地的烟雾。

小泉哽咽着的道歉逐渐消失在耳畔。

……
嘿嘿嘿,要换地图了。(* ̄︶ ̄*)
出行后就回本丸未免太平淡,搞事搞事。
第七章了!满足地抱住自己,明天我就不更了,理理设定。
今天推了推剧情发现,果然时之政府药丸,溯行军的理由充分又有利,有点想叛变了。
你看,从未来回到过去的人把先进的知识,思想,制度,科技传过去,处于萌芽阶段的社会吸收了大量这样的东西,那么社会是不是会进步得更快?
不过后来想想,领先一步是天才,超越无数步是疯子。一个拔苗助长的社会,没有积累,没有结实的基座,也会很快倒塌。

1、小泉森的爆发铺垫了两张,前面写了他对时之政府公然的抱怨,还有迷弟对偶像受辱的不公,他更倾向于溯行军的思维让他选择了站在时之政府的对立面。

2、剧情是不是和脱缰的野马一样意料不到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