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审all)浮光掠影

09 暗堕.废弃本丸

雪练破开暗沉的空气,金属的嗡鸣剥落了锈迹,犹带寒意的刀锋直指咽喉,歌仙兼定咳嗽着大笑起来,他抓住那柄破烂不堪的刀刃,鲜血涂锋,腥气像是四散的饵料钻进了迷雾中。

血色的眼睛狠戾地注视向居高临下的审神者,沙哑的声音仿佛年久失修的齿轮咔咔作响“你离不开这里,永远别想”

审神者低垂着眼睑,他半跪下来,手指在虚空中轻飘飘地画了一个弧,覆在他握在刀锋的手上。

歌仙兼定瞪大眼睛,柔和的白光从指缝中溢出仿佛游鱼般划过伤口,覆盖了他的视野。

在久违的寂静里,他睁开眼。

这片死地熟悉的酸腐雾气让他镇定下来,抚在腰间的手蓦地僵硬,缓缓握成拳。

“咔――”细碎的响动从洞口传来,歌仙拽住脱下来的外袍贴住壁角,在影子转过角时猛地扑了过去。

“……歌仙”底下传来闷声,纤细的手腕划出袍角“是我”

歌仙兼定愣了一下,手忙脚乱地掀开外袍露出其中的同僚。

他皱了皱眉,问道“你怎么在这里,小夜。”

“审神者让我来找你”小夜低声咳嗽了一阵,轻声说道。

“怎么回事?”歌仙看着曾经重伤的小夜左文字如今完好如初蹙紧眉头。

小夜左文字抬头看了他一眼,说“审神者拿着你的本体找到了本丸,治好了大家”

歌仙兼定低声咒骂道“卑鄙”他沉思了会问道“三日月怎么说?”

“三日月宗近认为可以先观望一会”

“审神者说了什么?”

“他是来调查这件事的”

“哈”歌仙兼定像是听到了个笑话“这个灵力几乎枯竭的人类,如果不是我把他捞了出来,他早就死在溯行军的刀下”

“他在说谎”

“……”小夜安静的注视着他,说“你的角消失了”

歌仙兼定悚然一惊,他摸了摸之前因暗堕升起的犄角的头顶,却什么也没摸到。

他沉默了会,披上外袍,率先走出洞口。

他因为太过严重的暗堕离开本丸四下流浪,避免传染,却没想到被一个储备粮净化了。

无论如何,事实只有亲眼见证才能信服。

一个灵力几乎枯竭的人类究竟是怎么净化了他,治愈了复数的刀剑付丧神?

这个疑问在他的脑海里回旋着,加快了脚步。

――――――――――――――
也许是周更吧
可能信息量有点大,后面慢慢写。#^_^#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