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审all)浮光掠影-题外话

题外话,算前文提要。
正文总是控制不住往奇怪的方向走,稍稍冷静一下,写点杂七杂八的东西。吃瓜.jgp

01青烟
天甲1号本丸在上一任审神者卸任之后再次迎来了它的主人。
稍显破败的居所在狐之助的打开下展露在新任审神者的眼下。
狐之助用尖利的嗓子呼唤着这位审神者,穿梭在本丸中完成引导者的任务,最后扔下日课的要求消失在原地。

一直沉默着的新任审神者,盯着锻刀炉一会,随手把那一叠纸张扔进火炉里,袅袅青烟飘散消失在空气里。

他拍了拍手,把狐之助锻刀的嘱咐抛之脑后,衣袖一甩离开了锻刀室。

隐藏在阴影缝隙中的眼睛盯着那道身影彻底消失,悄然地离开原地,枝繁叶茂的灌木微微抖了抖。

02 飞樱
新任审神者朝着本丸唯一屹立的大树走去。

阳光透过轻薄的云层,显露出虚假的温度,跳落在青年的眼睫上,滑过挺直的鼻子,亲吻过单薄的双唇,缱绻的松开游走在风中的袍角,注视着那道单薄的身影轻飘飘地落在枯草上。

遒劲的枝干伸向天际怒张着顽强的生命力,审神者阿青拢手仰头注视了会,伸出手放在粗糙的树皮上,纤细的枝干间抽出新绿,眨眼间繁花绽放在眼前,随着风吟,悠悠然的飘落而下。

天甲一号本丸的初始刀加州清光疾行到万叶樱下,看到的是这样的一副场景。

而注意到动静的阿青转过头来。

青年回眸间清冷的波光乍现于宝匣外,在绚烂的繁花下不经意中展现出不存于人间的好颜色。

加州清光怔愣地看着眼前的景象,一时之间竟然失去了语言。

03偷闲
新任审神者入职已经一个星期了,时之政府要求出阵的文件一封又一封堆积在审神者的办公桌上在月光下积灰,审神者没有任何出阵的想法 ,甚至不愿意去锻造出属于他本人的刀剑。

原本蠢蠢欲动的本丸在新任主人的冷漠下死了心。

而审神者阿青现在在做什么?

他正捧着茶杯端坐在廊檐边,远眺着,不知道在沉思些什么。

以往总是能混入喝茶组的平野藤四郎也不敢凑到新任审神者身边,他说“这位审神者只是在那里,就好像是会随时会消失的泡沫,让人无法去打搅他。”

这难道他就能去打搅新任审神者吗?!加州清光忍住脱口而出的吐槽,握起拳为自己鼓了鼓气,站到审神者背后的时候瑟缩地回头看向隐藏在转角为他打气的同僚,深吸了口气,一口气坐到审神者身边,说道“大人,我能坐在您身边吗?”

意外响亮的声音引来了审神者的侧目,在加州清光紧张下又一言不发的转过头捧着茶远眺。

沉默就像是潜行的藤蔓,勒着加州清光喘不骨气,甚至觉得自己过来打搅审神者的决定是个错误。

[你该去做自己的事]

加州清光竖起了耳朵,他睁大眼看向似乎没有说话的审神者,皱起眉说“什么啊,时之政府怎么派了外国人来当这个本丸的审神者”

他站起身,对审神者欠了欠身说“打搅了,大人”

―未完―

阿青为什么不做日课?
因为听不懂啊
阿青为什不锻刀?
因为听不懂啊
语言不通怎么交流?
当然要靠爱和智商。

这个题外话写的阿青和付丧神的初遇,好吧,其实正文有点卡,想把进度拉到底。捂脸。
写清光就好顺手(* ̄︶ ̄*)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