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审all)浮光掠影

ooc预警,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审x刀。

03 雪粒子
  这一年的冬天格外的长,明明已经到了雨水,本丸里却依然白雪皑皑,放晴了几天的天空又阴沉低垂了下来,粘稠的水汽孕育在厚重的云层里,凝结成冰晶,脱离了温床,簌簌下落砸在铺满雪的大地上。
  “沙沙――”
  阴影下的眼睫懵懂的煽动了会,清明的水光从间隙中透露了出来,暗淡的光线落入了那双黑曜石的眼睛里。
阿青从被褥里支起身体,捂住双眼,静默地坐在温软的内室,凛冽的寒气侵蚀着暴露在外的体温,良久,他呼出悠长的叹息,站了起来。
  “笃笃――”阿青看向被敲响的推门,问道“谁?”
过了一会门外响起付丧神清亮的音色“我是平野,主公。”
  平野藤四郎看着再度变得安静的内室,担忧地问道“主公,您还好吗?”
  然后他听到了虚浮的脚步声,接着推门被拉开,他抬起头,阿青发白的面孔映入眼帘,不安像头巨兽促使他拽住了主公的手“您还好吗?……是我打扰到您了吗?”
  冰凉的温度从修长分明的手指上钻进短刀的心里,他像是被蛰伤了般瑟缩了一下,依然坚定地看向那双眼睛。
  阿青沉默地摸了摸小短刀褐色的短发,说“我很好……”他停顿了下,稳定住发飘的声线,安抚着更加不安的短刀“我已经醒了一阵了,只是冬天总是让人容易昏睡”他忽视了天边方才乍现的天光,蹲下身来,直视那双盛满担忧的眼睛,轻声笑道“你怎么不多睡一会,近侍的制度已经取消了,你不必这么早等在门口”
  平野藤四郎惊慌了阵,他强自镇定下来,说“侍奉您是我的职责”他低声说道“我是主人的护身刀,即使没有近侍的制度,我也想要照顾好您。”
  他迟疑了会,拽住主公的衣角,说“大家都很担心您,五虎退昨晚哭了,按照轮值表,本来今天应该是是他近侍的。”
  阿青弯了弯眼角,他抚摸着短刀稚幼面容,说“啊……是五虎退那个孩子啊,虽然有点抱歉,但是如果是我的期望,你们愿意回应,对吗?”
  平野藤四郎珍重地点了点头说“只要是主人的愿望,我们都会帮您实现。”
  阿青忍不住把乖巧的短刀抱进怀里,轻笑着说“平野真可爱。”
  平野藤四郎抓住主公的手臂涨红了脸,有些兴奋地埋进主公的颈肩蹭了蹭,说“您为什么不愿意亲近我们短刀呢?我们一点不比其他刀种差。”
  “……”阿青沉默了会,在短刀的惊呼中把平野抱了起来,笑着抵住短刀的额头,说“我知道,我珍视你们的心情和你们的心情是一样的。”
  他如愿地看着小短刀本来红着的小脸仿佛红得冒烟,呐呐无言的样子,说“走吧,该去吃早饭了”
  本丸居室的亮光蔓延开来,沉睡中的本丸逐渐清醒了过来。

...
短刀都是小天使,平野是初锻刀。
短刀:主公你为什么不对短刀开寝当番
阿青:乖,如果你们能长大。

哈哈哈哈,写着的时候就忍不住想笑,朝着审神者撒娇开寝当番的短刀和无奈岔过话题的审神者。
以及日常撩刀的审神者和日常撩主的刀剑们√
可能晚上还有一更?看晚上有没有时间(* ̄︶ ̄*)
我果然更合适描写景色。人物心理,情节推动什么的好难啊。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